歐洲出品,韓國爆紅缺貨的【減重筆】,經台灣衛福部許可合法上市了。
一直幻想用「懶人減肥法」減肥,居然就聽說,韓國賣到翻的減肥筆已經通過台灣藥證,2020年底就要上市!真是令人非常的期待,這時就會好奇減肥筆究竟是什麼,讓我們看看優活麗曾柏昌院長的專業解析,來了解減肥筆的作用原理!

點我加入LINE官方帳號,立刻享受線上一對一諮詢,留言或預約

歐洲合法減重筆是什麼?

歐洲合法減重筆俗稱瘦瘦針的主要成分是Liraglutide ,是一種GLP-1 類似物,"增加飽足感,降低飢餓感"。


什麼是GLP-1?掌握飽足感原理

「GLP-1」來談起。當我們在攝取食物時,體內腸胃道黏膜會釋放出一種統稱為腸泌素(incretin)的化學物質,進而刺激胰島素的分泌、降低血糖,並延緩胃排空,並使得大腦中樞神經產生飽足感。而科學家發現,腸泌素中最主要的荷爾蒙成分—昇糖素類似胜肽(glucagon-like peptide 1,簡稱GLP-1),在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GLP-1的發現可說是廣大慢性病患者的福音,除了作用於中樞、胃腸道、心血管等系統,並發揮調節食欲、控制血壓、血脂等作用,在臨床試驗也發現,GLP-1 衍生物可以幫助第二型糖尿病 (T2DM) 病人控制血糖,並且達到減重的效果。但可惜的是,由人體自行產製的GLP-1半衰期僅有1.5-2分鐘,很快就會被DPP-IV及NEP酵素分解掉,因此致力於糖尿病領域的藥廠紛紛開始尋找作用類似GLP-1、但時效可以延長更久的替代成分。


GLP-1 類似物在2005年在美國被首度引進及使用於人體,並改善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。美國FDA先是於2010年,2017年通過了兩支「小藍筆」作為「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」的適應症,因此即使它們有附帶減輕體重的效果,都不能直接拿來當作減重藥物使用反而只有減重筆小藍筆,雖然主成分上述相同,但是配方與劑量上做出了調整,適用於減輕體重的訴求,因此得到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,能應用於一般非糖尿病成人患者的體重控制台灣衛福部於2020年8月核准使用。

1. 讓人產生飽足感
2. 抑制食慾
3. 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而降低進食量

因此,你會減少食物的攝取量,進而減輕體重。劑量需遵照醫囑循序漸進的使用,才不會有頭暈、噁心的不適反應。




適合族群 點我加入LINE官方帳號,立刻享受線上一對一諮詢,留言或預約

目前歐洲合法減重筆適用於各種需要減重的族群

1. 想用最簡單的「懶人方式」來減肥的,尤其是愛吃零食或食量大者
2. 怕吃口服藥、吞藥有困難的人
3. 無法克服口服藥不適的
4. 無法喝大量水的
5. 需要短暫停口服藥,準備接受「體檢、手術」等等的
6. 口服藥物效果較差者
你想知道,為何每次減重總是那麼難,復胖卻又那麼快嗎?原來賀爾蒙搗蛋,也是其中一個原因。


施打會痛嗎?

減肥筆的筆針經過設計,針像兩根頭髮的粗細。注射於臨床實測顯示目前對人體副作用極低。
點我加入LINE官方帳號,立刻享受線上一對一諮詢,留言或預約

用法及用量


剛開始時劑量千萬不要太高,以免有噁心想吐的不適反應,要循序漸進按照以下時程。
初期三支(18mg/支)建議使用1-3個月,食量小者可以使用到3個月,食量中等大約使用2個月,食量大約1個月。

效果


Q: 用了減肥筆之後,需要多久可以見效?
A: 上市前臨床結果顯示:為期一年的使用下,六成以上可以下降5%體重,超過三成可降10%以上。若12周體重未
減少5%,應停止使用。
但是其實不用這麼久,前4-8週效果就很有感了!
因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慣而異,建議使用前諮詢醫師才是健康又有效的做法!


副作用

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,但常見的是:噁心,腹瀉,便秘,嘔吐,通常在幾天到幾周後會消退。建議和醫生討論劑量,循序漸進的方式,通常不適感也會減輕。減重筆
畢竟屬於藥物成分,並不像網紅們吹捧得那麼神奇,想要一勞永逸輕鬆剷肉絕非易事。即使臨床表現的效果和安全性相當卓越,使用liraglutide減肥,還是可能會有Saxenda善纖達副作用,其中包括引起噁心,便秘,嘔吐,腹瀉,食慾下降和低血糖等,但這些症狀通常是輕度到中度、屬於尚可接受的範圍,並在幾天或幾週後就會消退,也不是所有人都會出現。建議您,除了絕對不可在沒有醫囑的狀況下隨意使用之外,最好也要透過醫師指示、診所定期追蹤,適時地去調整劑量,以及配合生活習慣改善,才能在最小的副作用下安全達到體重減輕的目標。
減重5%的好處

 
加入LINE官方帳號,線上專人諮詢 


【注意事項】1.見證者分享內容皆已取得當事人同意。2.見證者確實在該醫療機構進行手術療程。3.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,因此就診時,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。4.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